Kamy

【赤安/秀透】我参加了我的葬礼

*剧透:没死!

*标题捏他《汤姆索亚历险记》



“我将前来参加我的葬礼”。


墙上蘸血而成的大字呈现出丑陋的暗红色。同样的颜色也大片大片泼洒在地板和简陋的家具上,整个屋子充满了血腥的气息。


两个男人站在屋子中间,盯着那行字看,许久没有人说话。


终于那个瘦高个的男人打破了沉默:“搜查官,如你所见。”


“遗……体已经被搬走了,除此之外,现场保持着原貌。那些,”他指了指地上散落的白色粉末,声音开始颤抖“是石膏。”


另外一个男人没有答腔。


“遗……体的面部已经被毁坏了,整个脸皮被完整的……躯干烧焦严重……但DNA和牙齿的记录比对,是对得上的。”高个男人语不成声。他深呼吸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们在他的面部检测出了石膏的残留物。”


“也就是说,那个怪物,可能会借着降谷先生的脸,重新出现在世界上。”


“我们的总指挥不在国内,我本人……不,应该说是我们所有人,都没有信心能保持冷静。基于您和降谷先生的……交情,我……”


“会会。”另一个男人忽然开口了。


高个男人一惊。


“你说什么,赤井搜查官?”


那个男人慢慢地转过头来,和他对视。


“既然是降谷君的幽灵,那我怎能不去会会呢。”



*********************************



“这就是汤姆最大的秘密计划──和他的海盗帮兄弟们一同回家,出席自己的葬礼……”


在头痛欲裂中,降谷慢慢爬了身。他眼前是一片荒凉的山地,以及横七竖八的墓碑。四顾片刻,他带着更茫然的神情垂下头来,看着自己面前竖着的那块墓碑。那上面清清楚楚地刻着“降谷家之墓”。


不知怎的,他头脑中浮现出了童年时曾经听过的外国故事。那时的他嘟嘟囔囔着“桃太郎比较好”,但心已经飞到了故事里的调皮男孩身边,参与一次又一次地冒险。


难道我进入了一个奇思妙想的世界,也和汤姆一样参加了自己的葬礼吗?


那故事接下来是怎么发展的?


“波莉姨姨、玛丽,还有哈帕一家都一下子向这几个复活的孩子扑过去……人们以饱满的热情,大声唱起了颂歌,歌声回荡在教堂上空……”


降谷看到风见和公 安的属下们从四面八方冒了出来,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扭曲的脸庞。他一伏身躲过一发子弹,眼睁睁看着墓碑上的降谷二字在火花飞石四溅中被打成了中谷。


他们是来真的。


他张开嘴想要说什么,忽然脑袋又是一阵剧痛。降谷咬紧牙关,弓身撞开一个扑过来的属下,尽全力奔跑开十几米,手一撑墓碑,翻身跳到了一块碑石后面,再次躲过了一梭子子弹。


“抓活的!”风见这么喊道。但降谷觉得他的口气像是在说“打死他”。墓碑切断了双方的视线,公安那头一时也没有轻举妄动,但降谷知道自己那批精英下属们正分头靠近这边。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正在这时,他浑身一紧。方才被十来个部下用枪指着,也不能使他动摇,但现在的他真真切切的克制不住战栗。


他的眼角暼到了一团刺眼的金光,在他左前方的另一座山头上闪耀着。那光线冷酷尖锐,他被笼罩其间,几乎被压迫到动弹不得。


降谷的脑袋已经从最初的钝痛里回复过来,开始运转。曾几何时,他也被同样的杀意笼罩过。


那是个漫长到仿佛没有尽头的任务,充满了荆棘和血腥。就在他刚刚取得“波本”这个代号的时候,组织的人告诉他,某个叫“莱伊”的狙击手会来“和你打个招呼”。


哦?我倒是要看看,这个组织的爪牙是要如何和我打招呼。他心里这么想着。


然后一发子弹擦着他的脑门飞过。


降谷顺着弹道的路径,视线穿过玻璃窗,定定地看着遥远的那栋大楼,楼顶闪着一团金光。那是太阳照到瞄准镜的反射光芒。对方根本没有躲藏的意思。


那是掠食者对上被掠食者的傲慢。纯粹的、不掺杂质杀意像剑一样穿透他的身体。


他知道对方透过瞄准镜看着他。“波本”全力克制住内心的起伏,一仰脖子,露出轻蔑的笑容,附带比了个中指。


但他的心在往下沉。这个组织比他想的更加深不可测……


降谷从回忆里醒过神来。他定定看着左前方的小山头和那团熟悉的金光,缓缓抬起了手,比了个中指。


瞬间那光线不见了。与此同时,降谷一个前滚躲开偷偷包夹上来的部下,在他们的呐喊声中,纵身跃入了山沟之中。



****************************



逃亡四十分钟后,他再次被一把手枪指住了。降谷看着对方。那是警视厅公.安部最年轻也最敏锐的一个青年。他的眸子燃烧着火焰,握枪的手也在微微颤抖。


“听我说。”降谷嘶哑着嗓子说道。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身体被下了什么药物,反应神经也变得迟钝,但他仍然竭力要和对方沟通。那个青年平日就很崇拜他,或许他可以套出来些……


“住口,你这个杂碎。”对方打断了他的话头。“我要扒了你的脸皮。”


脸皮。


降谷缓缓举起了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知道。现在就给我……”


那个青年忽然不动了。他微微侧过头,似乎在听耳麦那头传过来的什么指示。几秒钟后,降谷看到对方脸色变了。他握枪的那只手肘微微弯曲。


那是降谷不会错看的杀意。


杀了我,那他就毁了。


降谷一脚踢起地上厚厚的落叶,阻碍了半秒对方的视线,随即弓身向前,切中了对方握枪的手腕,使得青年的枪脱手飞出。但他的体力没有完全恢复,对方只是晃了一晃,很快从背后拔出一把战术长刀,向他突刺过来。


手无寸铁的降谷扯下身上的单衫,用力缠绕住青年持刀的手。青年双膝顶住了他的膝盖,在气力的僵持之中,缓缓地,缓缓地将刀对准降谷的脸压了下去。


他们的距离足够近,以至于降谷听得清耳麦那头传来的声音,像是咒语一般诱惑着。


“我已取得……许可……就地格杀,为降谷君报仇!”


那是代替正在出海外任务的黑田,暂任里理事官的男人的声音。


被那个声音所鼓动,青年用更大的力气持刀向下突刺。就在降谷准备来个两败俱伤的时刻,只听青年闷叫了一声,战刀被什么打飞了出去。降谷来不及细想,反手切中了对方的颈动脉,把对方瘫软的身体拨到了一边,顺手捏碎了对方的耳麦。


他裸着上半身,喘着粗气,缓缓转过头来,看着那个从树丛阴影处走出来的身影。


“赤井。”


赤井面无表情看着他。他背着来福枪的枪盒,手上的手枪稳稳指着他的脑袋。降谷勉强撑起身体,和他对视。


赤井又走近了几步,忽然间他的脸色变了。


“降谷君……吗?”


“那个吗是多余的!”


空气中那种凝重感消失了。赤井快步走上前,把他搀扶起来,脱下自己的夹克丢给了他。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先找到安全地点再说。”


赤井半架着他向树林深处走去,将他扶进一块低洼的隐蔽处,自己又翻身出去了。降谷忍耐着疼痛,一声不吭。他知道赤井需要警戒,直到确认没有追兵为止。十几分钟后,赤井返身进入了隐蔽地点,从来福枪盒里拿出纱布和救急的药品递给了他。在降谷忙着处理伤口和吞服抗生素的时候,赤井简明扼要地说了前情。


降谷沉默良久。他想到了那只耳麦和耳麦那头传来的恶魔般诱惑的声音。“他调换了我的DNA样本和牙医记录。他要让我的下属以为我是冒充我自己的凶手。他要让他们——谁都好——亲手杀了我。”


他要从制度上把日本公 安给彻底毁灭。


赤井点了点头。“既然知道对手是谁,也就好办了。傲慢自大是他的败笔。”


降谷看着这个说话轻描淡写的男人,他心想,最傲慢的人不是你吗。


但他没有说出这句话,而是扑哧一笑。赤井回以一个微笑,低头组装他的来福枪。


降谷继续盯着他看。他忽然心情复杂。


没有人认出他就是他。他并肩作战,以性命相托的下属也没有觉察。


比魔术师黑羽更加高超的易容术,就是本人的脸。为什么这个两地相隔、和自己有着复杂的关系的男人,却能一口断定就是自己呢?


“赤井……你这家伙,是靠什么认定我是本人?总不会是靠NT的感应吧?“


“嘿,我在说什么,当我没说。”


他自嘲般地挠挠脑袋,斜躺下来,将身上的夹克裹得更紧一些。


“我先睡会。等我恢复了,那个人……给我走着瞧。”


赤井嗯了一声作为回应。过不多久,他听到身边传来了轻轻的鼾声,这才慢慢伸出手,抚摸对方那头带着泥土的金毛。


为什么我能认出你就是你,而不是一只披着你脸皮的兽?



************************



因为rushou的形状。



End


评论(34)

热度(4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