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好大一把枪

*标题捏他top gun壮志凌云的恶搞译名

*有一些苏—>波的暗示


**************


某个悠长的下午,苏格兰坐在桌边,认真地擦拭着他的“巴特雷酱”,几缕额发贴在他白皙的脸上,除此之外看不出丝毫炎热的迹象。降谷百无聊赖地趴在床头,T恤卷到了胸口,在头顶空调低沉的嗡嗡声中盯着竹马灵巧的手,一上一下,一上一下。他忽然对这份专注有些许嫉妒。


“喂,枪借我。”


“不借。”


“你不爱我了?”


“无聊的话去找松田他们玩。”


降谷一个翻身跳下了床,伸手去摸枪柄。苏格兰灵活地躲开了。他不禁哧了一声。


“小气。碰一下都不行吗?”


“枪就是狙击手的命。是老婆。是情人。不对,应该说是男人的【哔——】。你会把【哔——】给别的男人碰?”


“训练课上你明明和伊达交换过枪!松田荻原要比划下巴特雷,你不是也借他们了么?你让他们摸你的【哔——】?”


“反正你不行。”


苏格兰继续擦拭着手里的枪杆,调整着瞄准器。降谷托着下巴颏,趴在椅背上,双脚晃悠着踢着地板。

三分钟后,苏格兰叹了口气,小心拉开柜子,把枪放进去反锁住门。


“你想做什么?”

降谷跳了起来,嬉皮笑脸地趴在对方身上。“去吃刨冰!”

“拿你没办法。”苏格兰努力皱着眉头,但过了几秒还是撑不住笑了。“下午的课怎么办?”


“让伊达松田帮我们cover。回来时捎两包Hope给他们。”


“你别抱怨烟臭就行。”


**********************


“两点钟方向,距离400码。我会把他们逼出街角。有什么情况柯南君会联系我们。”


香烟的味道弥漫在天台上。降谷盯着赤井递过来的AWM,愣了一秒才接手过来。他掂了掂手里的枪,熟悉了一下份量,随手架好了武器。


虽说事从权急,赤井提出“交换,我去突击,你来狙击”的建议时,他脸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是着实吃了一惊。


“我可以让工藤太太帮忙变装。”工藤太太超绝可爱 by 年长人妻控的心声。


“兵贵神速。另外,Gin对我的狙击嗅觉很敏感,如果被认出,基尔就危险了。”


700码女友,雷达大如斗。今朝挑衅伊,明天打成篓。


降谷啧了一声,低头开始摆弄狙击枪。他状似无意地观察赤井的表情。学校毕业后,在黑与白的世界见到了更多的狙击手,他这才明白狙击枪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苏格兰一点也没有夸张。基安蒂因为一个组织成员摸了她的枪盒就歇斯底里,几乎打爆对方的头。


那是生命线,是天地之间唯一可以信赖的伙伴,是除了最信任的人以外,绝对不能给人侵入的领域。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碰你的枪呢?


他从回忆里醒神过来,只见赤井神色如常地检查自己的手枪,将strider战斗刀插进后腰刀鞘,降谷故意大力调整AWM的瞄准镜,赤井也没有因此呕吐或者昏厥,连眉毛的位置都没有动一下。


是因为那张猫皮把面部肌肉粘住了吗?


“你的M200呢?”


“这种情况带这支更好。”赤井直起身,"那这里就拜托你了。"


“不用你说我也会的。”


赤井嘴角上扬了一下,转身快步走下阶梯。降谷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了枪上。和狙击枪比起来,冷酷无情的手枪显得多么的娇小。说什么狙击枪是男人的【哔——】?你们狙击手内心都是自大狂吧。


Hope的味道淡淡残留在空气中。降谷突然觉得一阵闷。为什么我反复想到了他?是因为枪,还是因为……


他一下子浑身紧绷。


这个天台,这个墙壁的刷色,和那时的那个好像。


他背后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安室哥哥!”


*************************


“安室哥哥,你的下巴怎么了?”当天傍晚,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柯南狐疑地问道。降谷笑嘻嘻地摸着他的脑袋不答,并不直视那双能看透真相的眼睛。他的下巴像是挨了重拳,整个都青紫了,喉管上还有残留的血迹。风见叨叨着什么,他也不留情面地回避了话题。


等到人潮散去,像是默契一般,赤井慢慢地走了上来。他已经撕掉了昴皮,露出了原来的样貌。降谷默默地把AWM给了他。


“枪托有擦痕,枪管有血迹。”


“对不起啦。我比较粗暴。”


“降谷君。”


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会儿。


你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


降谷靠着墙壁,看着天台外的夕阳。“原来传言都是真的,赤井。”


“什么传言?”


“用狙击枪自杀是扣不到板机的。”


“除非你是刘备。”


“抵住下巴也是big no no,可能下巴被炸飞了人却没死,那就太丧尸了。”


“要我告诉你一件好事吗?正确用狙击枪自杀的方式。这是狙击手必学的一课。”


“洗耳恭听。”


“口含枪管,手扶枪身,脱掉鞋袜,用脚趾摁下板机。”


“……”


“你听过吧,狙击枪等于狙击手的【哔——】。”


“别说了,我脑海里有画面了——”


“还有一个说法是,狙击枪是我们的女人。”


砰的一声,赤井的拳头砸在降谷脑袋旁的墙壁上,力道之大,灰扑扑的粉尘四散在他脸上。


“你想对我的Joanna做什么呢?降谷君。”


降谷想笑,但心里的黑洞扩散得太快,让他连笑的力气都丧失了。


赤井看了他一眼。


“巴特雷。”


“……诶?”


“那家伙的巴特雷在我这里。”


他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这样吧。都暂时寄放在我这里。他的枪,还有你的命。”


“……”


“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你还是想死,就用他的枪干吧,我觉得他不会想让你用别的男人的【哔——】自杀的。”


“别说【哔——】了!还有,那家伙根本不让我碰他的枪!”


明明其它亲友可以碰的。话说我为什么要和赤井说这个。


“是吗。”赤井点了一支烟,他看着天台外的夕阳。“只有狙击手了解另一个狙击手。”他说。但降谷觉得他仿佛不是在对自己说话一样。


粉碎组织的想法把他从刚才的黑洞里拉了出来。他又觉得脚下蹋得到地的实感了。


“喂,赤井,如果你在组织破灭前就死掉怎么办。”


赤井看了他一眼,声调辨不出真假:“那就拜托你多多保护我了。”


“不用你说我也会做的。”


血红的夕阳把香烟的烟雾映成了赤色。两个人默默地站了一会。


在烟雾缭绕中,降谷忽然开口问道:“赤井,你也曾把Joanna借给别人过吗。”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问这个问题。之后好几秒钟的安静,让降谷觉得赤井不会回答了,直到对方的声音打破了静默。


“没有。”


他说。


End


评论(21)

热度(65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