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大凶之日

*贺零执中国上映,大家执行快乐!

*赤安合作调查,和组织残党对决阶段

*想写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赤井感情的降谷君


***************


“今天是你大凶之日,会有血光之灾。” 占卜屋的老婆婆有模有样地点着水晶球,手指干枯,有如鹰爪。她一双小眼睛直直地盯着降谷看。


降谷扫视了一下昏暗的屋子,确定目标人物不在里面。他摆出有些苦恼的表情,冲占卜婆婆一笑。


“谢谢您的提醒。那该如何化解呢?”


“多做好事,匡扶弱小,自然就会有福报。说不定还会有桃花上门。”


“……哦,那可谢谢了。”


他大踏步走到室外。与阴森的占卜屋不同,阳光下的游乐场充满了孩子与情侣们的欢声笑语。卡通人物装扮的工作人员在分发气球。在这样的环境里,几个大男人根本无所遁形,他们只有藏身于室内,或者……


他的耳机沙沙响了起来。


“他们不在鬼屋。”赤井的声音从耳机那头传来。


“那就只有一处了,”降谷盯着那块“工事中,请勿入内”的牌子看了一会,大踏步向前走去。


那是尚未开放的“冒险者之森”——占地两平方公里有余,有着山丘,森林,和冒险者落脚的小木屋,是为爱好生存游戏的成年客人提供的乐园。


有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子也在入口张望。正当他要翻过栏杆往里爬时,被降谷一把捉个正着。


“很危险,不能进去。”降谷说。


“我知道,我识字。”男孩子指指前方的一颗矮树。“可我的假面超人气球被挂在树上了。”


降谷翻过栏杆,轻松勾下了气球,递给了小男孩,拍拍对方的肩膀。“去找你的小伙伴吧。”


“谢谢哥哥!”男孩子顺手掏出了什么东西塞在降谷手里,那是一个尚未吹气的气球。


“工作人员多给了我一个假面超人气球,莉香和二郎都没有。这是我的宝物。给你,作为报答。”小男孩一本正经地说道。


降谷笑着把气球放回口袋,摸了摸对方的头。


正在这时,他的眼角扫到了什么。



*************************


小男孩被那个黑皮肤的大哥哥一把抓住,猛地转了个身,隔着栏杆一把向外推去。他向前冲了好几步,正不明所以要回头,就听到那个大哥哥用奇怪的语调说道:


“假面超人剧场开始咯。再不去就迟到了。”


“哦哦哦哦!”他瞬间把其他的事情抛在脑后,撒开腿向游乐场中心的剧场冲了过去。


在他身后,降谷捂着腹部慢慢地站了起来,面对两个向他走来的男人。


“只要对着妇孺开枪,你就不会躲开。条子果然就是这样了。”


“你好啊,波本。”


占卜屋的老太太有一手。降谷想。


剧痛之下,他的头脑急速运转,盘算接下来的策略。这时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你们只和波本打招呼吗?真是厚此薄彼。我很伤心。”


那两个男人脸色变了。降谷微微侧身,看着慢慢走上前来的高大男人。


“莱伊。”



*****************************


他们边战边走。降谷尽量不给赤井添麻烦,但他能做的极为有限,光是要迈开脚步就让他浑身都被冷汗浸湿了。在抵达一处森林小屋时,赤井在门口掩护,降谷几乎是一头栽倒在地上,拼命匀着呼吸。他打量着这个屋子,这里几乎没有什么遮蔽物,除了桌椅和丢在地上的几个生锈的气罐之外别无一物,玻璃窗已经锈死了。


“砰砰砰!”


无预警地,赤井突然发出一梭子弹,枪声回荡在静谧的森林里,惊起一群飞鸟。接下来是几声拉空枪的声音。与此同时,赤井合上门,返身一个滚翻,从门边移动到他的身边,堪堪避过几发子弹。


“他们来了。”赤井说。他的神色十分镇定。


“哦,”降谷忍住疼痛,“你拉空枪……是假装没有子弹,要把他们引进来。接下来我们就……”


“要把他们引进来是真的,没子弹也是真的。”赤井说。


降谷瞪了他三秒。赤井对着那几个气罐下巴一扬。


“用那个。”他说,顺手摸出手机,在youtube上找了一段气体泄漏的音频。


降谷明白了过来。他笑了。即便是对立的时期,赤井的疯狂点子也让他觉得十分对味。


“单单……用那个……可能骗不过。带头的可是,可是组织里出名的老狐狸。”他缓缓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气球递给赤井。赤井看了看气球。


“降谷君。你也喜欢假面超人吗?”


“谁不喜欢正义的使者呢?”


赤井一点头。“我们需要在罐子上写上LP……降谷君?”


降谷把赤井临时包在他伤口上的布料撕开了一个口子,鲜血登时涌了出来。


“这个。”他没有多余的力气说别的了。


赤井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他短促地点了点头。



***********************


五把枪对准了他们的脑袋。一个中年男人合上门,缓缓走上前来,笑嘻嘻地说道:“这可是瓮中捉鳖了。莱伊,波本,好久不见。你们选择现在说出‘那个’的信息,还是等我们把你们的鼻子塞进嘴里再说呢?”


波本躺在地上,看着是快死了。莱伊则根本不理会他。他斜靠在桌子上,手里玩着一只zippo打火机,盖子一开一合,让男人觉得一阵烦躁。


他们还有后手?不可能,就算莱伊还能反击,这边的人数也是压倒性的……


“我无聊了。”莱伊说。那双绿色的眼睛用那种居高临下的眼神看着他。中年男人忽然打了一个哆嗦。


“……你走投无路胡言乱语了吗?”


“我无聊了。”莱伊又重复了一遍。


“人无聊的时候,就想抽根烟。”


一时无人说话,某种细小的、嘶嘶的声音传入了所有人的耳朵。


中年男人盯着写着LP气体的罐子和地上被气流喷起的小小的灰尘,脸色变了。他忽然万分后悔自己关门的动作。


“你疯了。你这样我们可得一起死。”


“一换六,我不亏。”莱伊说。


换一个人来说这话,中年男子一定会质疑其中的真意。但那可是莱伊。从不惜命的莱伊。组织里都知道这条疯狗什么都能干得出来。


“妈的,波本也在这里,你想把同伴一起弄死?”他一时病急乱投医,指着地上的降谷嚷嚷。


降谷知道这是关键了,这时不能出一点差错。他勉强撑起身体,对着赤井嘶声说道:


“疯子FBI,你要死自己去,我可不想——”


他被一脚踹飞出去,有五秒钟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在恢复意识时,他看到赤井冲着中年男淡漠的笑了。


“哦?”他缓缓说道,“你用来威胁我?”


说这句话时他摁下了打火机,火苗蹿出的那刻,几个枪手同时向后退去,中年男人慌不择路推开了两个手下。


对赤井来说,这短短的空隙就足够了。


***********************


一切归于平静后,赤井过来把降谷扶起,重新包扎好他的伤口。


“坚持一下,我这就叫人。”赤井说。


“死……不了。”


“刚才对不——”


“你可别说那么不专业的话啊。”降谷忍痛打断了他。“赤井……说真的,你掉马之后……他们仍然那么恐惧你,觉得你不择手段,这霸王色霸气……我是很佩服的。”


赤井仔细端量他。降谷满脸冷汗,但脸上挂着真心实意的笑容。他回以微微一笑,并没接话,开始拨打手机。


趁赤井请求支援的档口,降谷慢慢把身体转了过去,把脸隐藏在阴影里,愣愣地盯着藏在气罐后,已经被戳破放光气体的气球看。


“你用来威胁我?”


他知道赤井在演戏。他必须演戏。降谷自己也善于演戏。


但他在听到这句话时,心仍然不受控制地沉了下去,那种沉重感一度压过了中枪的疼痛。


我栽了。他咕哝道。


“你在说什么?”赤井可能是觉得他失血过多,伸手来量他脉搏。


“我……发现了一件事。”降谷慢慢地说。“这里占卜屋的老婆婆……有一手啊。”


“降谷君?”



End



评论(24)

热度(68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