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今天也要拉住跳天台的你

*黑方一波平推红方,危机时刻赤井摊牌苏格兰事件

*苏哥暴露原因是内鬼设定

*苏哥问题早晚要爆,《好大一把枪》是安室拆弹,这篇是赤井拆弹 

*很多设定内容都来自于柯南迷们的分析(glock与啄木鸟会等)以及青山的这个问答:

问:考虑到组织里有安室和赤井等来自公安和FBI的卧底…那么反过来,目前在日本的警察中、FBI中或者柯南身边有组织的人潜入吗?
青山:啊——问到痛处了——


***********************

Hit the road Jack

And don't you come back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某Club里女性高亢的歌声穿透了黑夜,待到传到了小巷外的桥洞之下时,已经变得有些模糊。降谷紧咬牙关,用撕裂的衣服把伤口上方扎得更紧了一些,终于稍稍松了口气,头向后仰在冰冷的墙壁上。他转头看向旁边的那个身影。失血让他觉得发冷,伴随着每一次呼吸,断掉的肋骨都让他觉得剧痛,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他知道赤井应该也不好过。


女声转成了男声,半调情半抱怨的嗓音唱着:


Now baby, listen baby, don't you treat me this way

Cause I'll be back on my feet some day....


Will I be back on my feet? 降谷想。现在看起来可是不太妙啊。总而言之先得活过今晚再说。


但是计划是如何走漏的呢?他努力复盘着之前的行动。是哪一步?究竟是哪一步出了问题?


是FBI的人?不,如果单纯是那边,组织的打击不会精准到这个地步。那么……


失血让他的大脑变得迟钝,无法继续思考。


黑暗中,一只手倏然伸到他面前,把他的神智招了回来。他转头看向了赤井,又低头看着那只捧着两粒白色的药丸的手。


FBI随身携带品从拆弹工具到抗生素应有尽有,他是哆啦A梦吗?


“睡着就死了。”赤井说。


降谷无言地接过药片丢进嘴中,苦涩味让他稍许清醒了一下。他拿出了手机,原本的那张sim卡已经他取下了,以防手机信号站泄漏他们所在的地点。降谷从衣领的夹缝里抿出另一张备用的卡片装好,刚准备拨出,却又犹豫了。


该打给自己的上司、名为警视厅实为警察厅高层的黑田,还是警视厅公 安课的风见?


问题究竟是出在哪一边?


“如果我是你,我会选自己的上峰。”赤井突然说道。


降谷转头瞪他,随即发现有什么不对。


赤井连手机都没有取出来。在这最需要援军的情况下,他根本不打算联系任何人。


这个发现让降谷零寒毛倒竖。


他的犹豫也一定被赤井看在眼里。


“为什么?你的理由……你凭什么说警视厅……”


“降谷君。”赤井再次开口说道。月光下,那双英气的眉毛微微皱着。这是在赤井身上极少见到的,有些犹豫的表情。


他用沉默表示洗耳恭听。


“Scotch是怎么暴露的,这件事你清楚吗?”


降谷的理智瞬间断线,再次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扑倒了赤井,抓住了对方的领子。在月光下他们近距离瞪着彼此,他只见那双绿眼睛毫不退缩地直视他。


但这个动作几乎耗尽了降谷的体力。短暂的对峙很快结束了,他在栽倒在赤井身上之前勉强翻过身去,重新靠到了墙上,竭力调整呼吸。


他怎么会不清楚?事后他如何疯狂调查起因经过,几乎不眠不休地追踪所有的线索,同时又完美扮演着波本的角色,那种陷入地狱里的感觉只要经过一次便永生不会忘记。


但他真的清楚吗?每一条线索都如泥牛入海,每一次追踪都没有下文。到底我手里的拼图还缺了什么?


赤井冷静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红色里渗入了黑色的波纹,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事实。我们必须把手上的信息交流梳理,才能拼凑出黑影的原型。”


“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但现在事态紧急,我们必须互通信息。”


“希望你把你所知道的情况告诉我,我也会……把我知道的情况告诉你。”


“听好了。”


*****************************


月光下,他看着那两片薄唇一张一合。


他在说什么?降谷想。


恰逢其时地,高亢的男声响了起来:


What'd you say??

WHAT'D YOU SAY???

WHAT'D YOU SAY?????



WHAT'D YOU SAYYYYYYYYYYYYYY????????



“降谷君。还有气的话吱个声。”


“活着呢混蛋。”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来,语调是那么冷静。“整理一下所有的线索吧。”


“组织知道他是警视厅公安课的人,但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抢走我的枪,但没有反击的意思。死志坚决。”


“那么说来,你追他上天台时,他身上没有枪。为什么?”


“那天是为组织接头收购黑市武器的日子。武器贩要求不能携带枪支。我在中途收到组织的短信,告诉我他是公安,并让我去会场的洗手间取得枪支,活捉住他。我故意打了一个时间差,让他先冲出去,把他逼上没人的地方摊牌。”


“但一星期前,我们刚与贩子接头过一次。”


“是。明明已经收购了足够多的来复枪与Glock,在短时期内又收购一次,令人起疑。”


“假设是第一次接头让他暴露的话……等等。”


Glock。一个念头仿佛如闪电一样在降谷的心中闪过。他吐出几个字。


“X。啄木鸟会。”


“那是什么?”


“你……让我追查楠田陆道自杀用的那把枪。日本黑道常用它,警察方也有备这个枪种。知道这条线后,我们先排查了膛线痕,但无所获。于是我的……上级,开始调查警方内部销赃的可能性。他发现了一个组织X,叫做啄木鸟会,长期对外贩卖警局缴获的赃物,包括军火。他们是地方的组织,但如果进一步排查,会发现东京的暗鬼亦未可知。”


"那假设东京也有这个暗鬼,也就是X。在第一次交易时,他认出了苏格兰的脸。"


一个形容猥琐、充满私欲的X慢慢浮现出身影。这样的动物却毁灭了一个高尚的灵魂,人世间有比这更让人恶心的事情吗?


降谷心里一阵刺痛。该死,我现在不能想这个。他集中注意力继续听赤井说下去。


“X看到了苏格兰的脸,认出了他。X一定惊恐万状。‘他是不是也认出了我?我被钓鱼了吗?’比起交易性质的告密,他在一片恐慌之中向组织抱怨的可能性更大。于是组织很快设了一个陷阱,让他第二次观察我们进行指认。”


“他认出了他,但没有认出我。那么X绝对不是警察厅的人,至少不是高层。可是,为什么X不知道他的名字?难道是从警视厅计算机数据库黑入?这样的话,应该连名带姓都……”


“降谷君。我能告诉你的是,对方应该不是用IT的方式窃取你们的信息。柯南提供了你可能是公安以及名字或许是“零”的线索,我用了别的渠道查到了你的真名。我没有去动警察厅的数据库。他们的资料保护严密,当然这不是问题,但作为卧底,你的信息一定会从中除名。苏格兰也是一样,警视厅和警察厅明面上的资料里不可能有他的名字。查也是无用功。”


“那么他见过他,但他不熟悉他。”降谷突然觉得没法呼吸。断掉的肋骨仿佛刺进了他的肺里。


“他……苏格兰,一度以公开的身份任职于警察厅公安课,和风见一样。他不是……一开始就选择当卧底。我断掉了所有的联系,但他还是找到了我,直接向里理事官打报告说要一起进入组织。然后……”


然后我把他害死了。


“结论是那个X在警界的级别不高。”赤井说,他的声调很平稳,像是没有发现他几乎窒息一样。“警视厅公安课的人员并没有警察厅警备课如此隐秘,在那段短暂的时间,他看过苏格兰的脸,然而印象不深。再次见到后他一定曾回查苏格兰的名字,但卧底的资料已经被除去了。假设他就是组织的线人,他或许有渠道接触公安课的行动组,通过这个来继续获取消息。”


“但是,如果……被活捉,或者得到了手机的消息,那查出他的身份只是时间问题。”


“他是为了保护亲友而死的,”赤井说,“是个男子汉。”


降谷忽然转头看向他,无预警地,他挥拳砸在自己的脸上,瞬间脑袋后仰,狠狠敲到了桥洞的石壁上。他不顾晕眩,要打出第二记时,被一只手牢牢地抓住了。


赤井起身看他,借着月色,他看到赤井脸上出现了一种他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表情。


“你在干嘛?”


“还给你。要打就打,要杀就杀,是我误解你了,要我磕头道歉也可以。”


赤井的表情就像是看到降谷刚刚就地下了个蛋似的。过了几秒钟,他的面部表情松动了,似乎隐约带着点笑意。


“你不想睡了吧,降谷君。”他看了看桥洞外的天空。“给你的里理事官打电话吧,在我们两个都死在这里之前。大仇还未得报呢。”


“Revenge is a dish best served cold。”


你一个FBI用《教父》的名言,合适吗?


降谷拨出了黑田的号码。


是的,大仇还未得报。我不能死。脚步声。不能死。不能死。天台的脚步声。怎么可以现在去死。想死但不能去死。


他转开头,擦了擦眼角,那里是干的。他已经无泪可流。


************************


“喂赤井。”


“嗯。”


“我还是觉得FBI应该滚蛋。你可以要我的命,但不能让我改变这个想法。”


“嗯。”


“你……在发烧吗?”


“觉得烫?是你在失血吧。”


一阵安静。两个大男人才发现坐得有点太近了,默默挪开了一点。


“降谷君。话说你的长官是?这个情报可以共享吧。”


“只能说他绝对可靠。读者都猜他是你爸。”


“……哈?”


远处汽车引擎的声音传来时,天空堪堪即将破晓,Club的歌声渐渐低去。


Now baby, listen baby, don't you treat me this way.


Cause I'll be back on my feet some day.


End




Hit the Road Jack by Ray Charles


评论(14)

热度(3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