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关于“那一天”真正发生的事

* 《一纸婚约》小小补完


***************


某个下午,Marriage License Bureau里和往常一样充满了甜腻腻的气息。只有两个人面无表情排着队,在一片打啵牵手捏小脸的氛围里显得格外突兀。


有个换班的工作人员忍不住打趣那两个木桩。


“嘿,这儿是领结婚证,又不是离婚证!哥们,笑一个!”


赤井耸了耸肩膀作为回答,降谷则是下意识摆了一个营业性的微笑。很快两人又恢复到了待机的状态。


“赤井,我真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降谷突然说。


“这是任务的一部分。”


“最坏的情况不一定发生。你也可以——”


“用来复枪指着医生让他治疗?”


降谷叹了一口气。


“那就先说好了。我可以接受切管。只要能活下去什么都可以做,再痛苦也无所谓。”


“知道了。”


“但如果是断手断脚的情况,赤井,我拜托你直接拔了我的氧气管。作为回报,我也会拔了你的。”


“这个恕难从命。另外,谢谢你,请让我的氧气管待在那里就好。”


队伍缓缓移动。排他们前面的情侣咕咕哝哝山盟海誓,讨论着蜜月的地点。降谷的脑子则是飞速运转,想着这次险恶得简直像是自杀式的任务。他忽然觉得这种对比异常好笑。


“喂,赤井,我再问你一次,”他低头划拉着手机屏幕,眼睛并不看向对方。


“我们在这里签这玩意是为了什么?”


“为了任务。”赤井一秒都没有停顿,面色如常地回答。


降谷关掉了手机上搜索medical power of attorney代理人相关信息的页面。


“好。”他同样面无表情地回答。


终于轮到了他们。柜台的小哥笑容满面地向他们打招呼。


“嘿,只是确认一下,”当他们俩把表递还给小哥时,对方对着降谷问道,“你的另一半的名字是?”


“Liar。”


“哈?”


“不好意思,是赤井秀一。”


赤井笑了。



*********************



他们走出Bureau大门时,各种兜售“教堂套餐”,“摄影套餐”的掮客蜂拥而上。


降谷挥了挥手,赤井本以为他在和哪个掮客打招呼,很快发现不是。


“降谷君,你在做什么?”


“我在道别。”


“向谁道别?”


别了,我的白无垢。别了,我的新娘子。


那个少年梦中时隐时现的另一半,是那么纯情可爱,善良无辜。


但和这生死一瞬的世界并不般配。


“赤井,你瞧我的。”


降谷干劲十足地抓住一个西班牙掮客讨价还价起来。


“一条龙,一口价,80美!”



End

评论(16)

热度(3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