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倾心于你

*中秋贺文

*涉及轻微M22剧情


*****************


“……无论再怎么被怨恨,都要保护她到底。”警视厅顶楼,降谷面无表情地对风见如是说。


“——这才是我辈公安,是这样吧,降谷先生。”风见用同样的语气接下了他的话。他快步向女子离去的方向追了上去。


降谷目送他们离开,那个女子颓然的身影却在他脑海中萦绕,挥之不去。他想到了另一个女孩子瘦弱的身影。


利用她,又把她像垃圾一样丢掉。


“你该死的不地道。”他喃喃说。


他就是这种男人,才会在千万种可能中选择逼迫那个人去死,好来提升自己在组织里的功绩吧?


“安室先生?”身边的小侦探疑惑地抬头看他。


降谷迅速调整了表情。“多亏有你,我们才能摧毁这个计划……”


**********************


他似乎看到年幼的明美在哭泣。


这可不是常见的事,虽然童年见面不过几次,他记忆里的明美是个干脆直爽的小姑娘,和长大后忧郁温柔的模样全然不同。


“再见了,下次见面,你可别再随便受伤啦。我会给你寄妈妈的照片的!“


“……才不需要呢!”


“嘴硬的家伙。那你哭什么呢?”


“奇怪的家伙。哭的不是你吗?”


他用沾满鲜血的手拍拍对方的肩膀。


“嘿,你别哭啊。”


*************


救护车的门关上时,柯南和冲矢昴已经控制住了现场,灰原一个箭步冲向了步美,抱住了她小小的身体,从头到脚打量她,直到确认她满身的血都不属于她自己为止。


柯南抓住啜泣的小女孩问话:“步美,歹徒一共有几个?他们有和同伙联系吗?安室哥哥有什么话留给你?”


“喂,柯南君,让她先休息一下……”


“谢谢哀酱,我可以的。”步美擦了擦眼泪,虽说故做镇定,小小的嘴巴仍在颤抖着。“安室哥哥制服了三个,他为了我挡住了两个男人的攻击,但他把我眼睛蒙住了,我只听到好大的枪声……呜呜……对了,我看到有个男人在打电话,说‘快一点,把车开过来!’。”


“干得好,步美,那就说明他们有一名同伙。我们得……”柯南转向赤井,对方点了点头,转身走去。


灰原仍在摸着步美的头安慰。步美似乎冷静了一点,她看着柯南,大大的眼睛闪烁着疑惑。“安室哥哥没有让我传话。他就告诉我没事的,叫我别哭。可是,人家明明叫步美あゆみ,为什么安室哥哥叫我明美あけみ呢?”


“他说‘明美,别哭啊,明美,没事的。’”


现场如同动漫里的场景一下冻结起来。灰原不动了,浑身僵硬,柯南下意识去看赤井,只见本已走出几步的他突然停下了步伐。他转过头来看步美,神色却因为背光的关系看不清楚。


小女孩疑惑地说道:“步美说错什么了吗?”


***************


“你闭嘴别说话!”降谷按住赤井的腰,试图止住潺潺而出的血。赤井勉强抬起头看他,漂亮的绿色眼睛嵌在惨白的脸上,看着瘆人。他仍然试图说些什么。


“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我打晕你,要么你自己闭嘴倒地,如何?”


赤井考虑了几秒钟,干脆地昏倒了。


降谷想也没想就用手接住对方的脑袋,但在下一秒就是一缩手。可看着那颗黑发的头颅撞到了地上,他又一阵懊恼。


经久积攒起来的敌对意识仍在作祟,并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消除的。


他毕竟是救你一命的人,他对自己说道。而且……


在降谷跌落悬崖时,死死抓住他的手的赤井是怎么说的来着?


这次我是不会松手的。”


他忽然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Hiro,Hiro。能以命换命就好了。不,我现在不能想这个。


降谷强迫自己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赤井身上。血在他的努力下已经止住,现在需要考虑如何联系外界。他自己的手机不知去向,只有在赤井身上碰碰运气。


他老实不客气地捏摸对方修长结实的身体,仔细搜索着。降谷先是找出了一台坏机,他并不气馁,继续搜寻。要知道干他们这行的,两支手机是基本的配备。


在赤井上衣内侧找出一支老式翻盖手机时,降谷露出胜利的笑容。他先是迅速联络了黑田,汇报情况,再就是不客气地打开通讯录和邮箱查看信息。


以赤井的谨慎,这里面不太可能有什么秘密,但万一能拿到FBI方的线索……


他忽然僵住了。


短信箱里只静静躺着一条信息。


“大君,如果脱离组织的话……”



*******************


赤井张开眼,就着月光看到降谷的脸放大出现在自己面前。他好容易才克制住挥动左手击中对方的脖颈要害。


“你醒啦。”降谷和蔼可亲地说道。


“饿不饿?要不要喝水?现在你不能乱动。”


赤井的脑袋下垫着充作枕头的夹克衫,脸和身体也被贴心地清洗过,甚至肚子上还被塞了一块不知道哪来的暖宝宝。


他用手指夹起暖宝宝观察了一会,转头看向降谷。对方背对着他忙活着,用简易工具淘滤溪水。


这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是从何而来?


赤井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胸口的手机。它像往常一样乖乖待在自己的上衣口袋里,但背面朝向他的身体。他从来都是用正面朝向自己来放这支手机的。


“降谷君。”他说。“她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


降谷的身体僵住了。过了几秒他又继续动作。


“我现在不能和你谈这个。以后再说。再给我一点时间。”


“还有苏格兰……”


降谷丢下溪水,转身扑在了赤井的身上,避开了他的伤口压住了他,右手死死捂住了赤井的嘴。


“说过了,我现在没法谈这个。总有一天。我都会告诉你的。现在不行。现在不行。”


被捂住嘴的赤井定定看着那双冒火的蓝眼睛。


他们凑得那么近。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降谷一跳三尺高,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对方。


“你竟然舔,舔……”


赤井唔了一声。“我就是觉得,现在不做这个动作,似乎对读者没法交代……”


“读者???”


“你不要在意,就是礼节性的……啊。”


“礼节性????”


头顶上那轮明月照着对方憋得通红的脸。赤井浑身仍然疼痛不止,但他微微地笑了。


“嘿,降谷君,说好了。总有一天。一言为定。”


**********************


很多年之后,同样的圆月挂在天空,赤井坐在床头抽着电子烟,定定地望着窗外的月色。他身边的人已经是半梦半醒的状态。


“降谷君。你是看了那条短信,才对我敞开心扉的吧。”


他们现在已经能坦然地讨论这个。对方毫无防备地咕哝了一声:“是啊。发现你不是个烂人呗。”


所以我才能倾心于你。


“那你是什么时候呢?”


赤井一时没有作答。等他回过神,对方已经发出了绵长的呼吸声,似乎根本不在意他会说些什么。


那我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问自己。


他在长久的狙击手生涯里被训练得几乎不会动摇的心脏,在察觉降谷是真的要为了朋友杀他的那刻迅速跳动起来。


单纯的肉体的美或者脑力的强不能让他动心。


他与降谷本质是一种人,意志如钢似铁,却永远只会被人情味浓烈的人吸引。


赤井放下电子烟,在月光温柔的环抱里躺了下去。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他说,轻轻地关掉了身边的台灯。



End


大家中秋愉快!

评论(10)

热度(3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