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相爱时他还是个詹姆斯邦德但斗转星移

*I married a James Bond. And NOW WHAT?

*在一纸婚约后,孔雀开屏变成了一地鸡毛(不)


年轻的男人夹着公文包行色匆匆地走过街边的小店。降谷压低帽檐,余光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马路对面的公寓里。


那男人看起来是个再平凡不过的上班族,但他身上沾着的淡淡怪味出卖了他。就在这时,降谷的耳机沙沙响了起来。


“降谷先生,要行动吗?根据麻药取缔部的消息,他家中一定藏有毒.品。我们用这个理由抓住某教的高层干部,然后顺势——”


“耐心。”降谷说,“我们要钓到更大的鱼。我会继续监视。”


他切断和部下的通话,快步走进了目标人物所住公寓对面的大楼之中。在电梯里,他与偶遇的邻居大婶笑容满面地寒暄了几句,随即挥别了对方,步入了自己安全屋所在的楼层。


缓缓拉开房门,降谷在楼道里多站了一会,在确定房间里没有生人的气息后,他闪身踏进了漆黑的屋子,但下一秒就被地上的某个异物绊飞出去。


他反手拔出插在后腰的枪来,但也就是同一刹那,借着楼道里的灯光,他看清了那团异物的真面目。


那是已经和地板融为一体的异常安静的赤井。


降谷第一反应是去摸他脉搏。赤井任他摩挲自己的脖颈,缓缓地说了一句“肚子饿了”。


“赤井……?!这也太突然——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你FBI那边的工作呢?是派到日本的任务还是——”


“我不干了。”


降谷瞪圆了眼睛。说完这句话后,赤井便像是只固执的蚌一样牢牢闭上了嘴,从地上爬起身来,摇摇晃晃走向安全屋里唯一的沙发坐了下去。


在之后的两星期里,除了晚上和他挤着同一张单人床外,蚌和他的沙发决不分离。


硬撬开你的嘴也无益。降谷想。我等着你自己开口。


比起试探赤井,他也有更紧迫的任务需要完成。某教的干部习惯半夜与教中通话,其间夹杂着大量密语。降谷时刻保持着警醒,将窃听到的词句全抄录下来,没日没夜进行破译。直到对方出门,由自己外勤的属下接手,降谷才会暂停工作,简单地给自己和赤井做些简餐。


某天,吃着三明治的赤井,下巴上沾上了一小块生菜叶子。降谷盯着他看,时间久到顽石也不得不回应。赤井缓缓侧过头,他的头发很久没有理了,散乱地飘在肩膀上。过了好一会,他才伸出拇指,将生菜叶子扫走。


降谷不得不想到他们之前人生的奇妙的交集,想到了曾经叫做莱伊的那个男人。在他们仍然是敌人的那段时期,执行某个任务时,后一脚赶到现场的他与苏格兰正看到长发的男人与两个职业杀手缠斗在了一起。在咯嘣一声扭脱其中一个人的关节之后,莱伊用脚踹倒了另一个杀手,皮鞋踩着对方的胸口。那个人还挣扎着想要去摸枪。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动。”莱伊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说。杀手的动作凝固了,像是被老鹰盯上的兔子。他的伙伴正发出惨叫声,在地上滚来滚去。


接着莱伊转过头来看着降谷他们,用拇指缓缓拭去了嘴角的血渍,冷淡地笑了一笑。


这动作让降谷战栗的同时,也兴奋不已。


莱伊。我要撩开你的假面具,看看里面是个什么东西。他这样想着,直勾勾盯着对方,直到身旁的好友重重压了一下肩膀才回过神。


当血渍变成了生菜,现在留下的这个懒散而凡俗的躯壳,难道才是他所执拗追逐的真相?


幸好他还没有肆意打嗝。降谷想。


当天晚上降谷做了个梦,梦到赤井像最普通的油腻中年人一样倒在沙发上看电视,白色的老头衫里透出鲔鱼肚。


“肚子饿了,孩子他妈!”梦里的赤井抓着头皮,大声嚷嚷着。


降谷瞬间惊醒,一身冷汗。他转过头,身边的赤井安详地合着眼,月光洒在他的腰际,勾勒出毫无赘肉的优美线条。


降谷看了一会,慢慢伸出手去,抚摸对方半长的头发。本来想要给他修剪一下的,但他改变主意了。


“这样也好。”他自言自语。如果那个莱伊,那个FBI探员和王牌狙击手终将回归凡间,他乐于给他凡俗的幸福,只要让他保留一点那个男人过去灵性的部分的想象就好。


就在这时,睡觉也不离身的耳机那头忽然发出了刺耳的嘈杂声。降谷立刻从床上弹起,冲到电脑前调整监控软件。


“您……来了?五分钟就到……还有兔子也来了……好,我立刻为您和兔子准备……红酒一支……”


“兔子”是某教女教 众的代称。只有教 主才能享受"兔子"。


来不及等属下支援,降谷拨通风见电话的同时已经冲出了房门。



************************


踹开门时,他对接下来不堪入目的画面有所准备,但他没预料到“兔子”会那么年轻。


她是十四岁?还是十五岁?


干部被他轻松制服。昏暗的灯光里,满脸横肉的教.主瞪着他举枪的手,喘着粗气。


“你不知道我是谁吗?我能……”


降谷轻蔑地看着他。“你不能。”他伸手把“兔子”从教主的身下拉到自己身边。


“没事了,等会我们去找你家人”


教主忽然目光闪烁。“兔兔,咬他。”像是念咒一般,他轻声说道。


钻在降谷怀里的小女孩无声无息从吊带袜里拔出一把小巧的匕首,向降谷的胸口捅去。


预料中的剧痛没有传来,降谷只觉得腋下有什么东西倏然擦过,随着金属敲击的声音,“兔子”一声惊叫,匕首脱手飞开,降谷借机将她翻倒在地,扣上了手铐。


他转头看着从门口缓缓走入的赤井。这个男人是怎么在这么昏暗的环境里,用这种不可思议的角度,在没有伤到他的前提下打掉对方的凶器的?


赤井走到掉落在地的匕首旁边,将冰冷的铁器捡了起来,在手上把玩了一下。下一秒,匕首倏地一声被飞掷到了教主的双腿之间,将对方的内 裤钉在地板上。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动。”他说。教主像触了电一样把偷偷摸出来的枪丢了出去。


赤井收好了枪,反手切了一下教主后颈,这才走到降谷的身边,将他拉到角落。


“降谷君。”他停顿了一下,降谷看着他,耐心等他继续。


“之前……詹姆斯让我停职一段时间。”


“我的下属,有位新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流弹击中殉职了。在场开枪的有两个人,我,还有犯人。我们用的是同口径的枪。”


降谷想到了刚才那一发子弹。他摇了摇头。


“不可能是你。”


“谁知道呢。也有可能是我的枪击中犯人后又打到了他的要害。也可能是子弹擦到障碍物后回弹了。当时是夜里,谁都不能百分百确定发生了什么。”


降谷握紧了对方的肩膀,赤井反手握住他的手。“弹道对比三天前才出来,是犯人的手枪打出的子弹。”笼罩在他脸上的阴霾并没有散去。降谷更用力地回握他的手。


但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既然是三天前,那么……


“我在观察你。你半夜经常摸我的头发,看上去很满足。我想,如果你享受我退职的状态……如果你想要的是平凡的相处和人生……”


“赤井。”降谷忽然打断了他的话语。他控制不了盯着对方微长的头发看。“那个,你之前说的话能不能再说一遍?”


“什么?你如果想要的是平凡……”


“再之前一些。”


“詹姆斯让我……”


“再,再早一些。”


赤井忽然不说话了。他再次开口之时,他的面部表情变了,肌肉的线条冷酷而凌厉,眼睛微微眯起。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动。”


降谷一言不发。赤井略退一步,他带着真正的诧异看着对方绯红的脸色。


“……你喜欢莱伊?”


降谷的脸彻底涨得通红。赤井耸了耸肩膀,他的眼神向斜上方转去。


“呵。”


“那又怎样?那又怎样?”降谷克制不住恼羞成怒。“莱伊才不会露出你这种凡俗的表情!一万年的热情都会像富士山上的雪一样被冻结的!喂,你去哪儿呢?”


“理发店。”赤井说。



End


赤井"凡俗的表情" ⬇




评论(54)

热度(85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