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打工者的忧郁

*脑洞猫哥第一次出现在波洛的剧情TT

*这一天会来的,总有一天会有的。握拳!


******************


“那件事怎么样了?”


“……还没有进展。”


“不要忘记及时报告啊,波本。”


黑田并没有提高声调,却让降谷惊出了一身冷汗。


说谎对于一个特工来说,是比呼吸还要自然的事,但他未曾在这个男人面前隐瞒过什么。


黑田不单纯是他的上级。他代表着他的依靠和归宿,他守护着也被守护的残酷国家机器。


他是"Zero"的执行人。他可以为之撒谎,偷窃,威胁,冤屈他人,只要是能维护住这个国家就在所不惜。


现在他真要为了那个小小的,古怪的“同盟”,而暂时“背离”他最重视的组织吗?


幻觉与现实的间隙里,降谷身后隐隐绰绰出现的麒麟像正冷冷地凝视着他。


“拜拜,安室先生, 明天见。”提早下班的小梓向他爽快地挥手。


“拜拜,梓小姐。”他慢慢抹了一把桌子,抬头四顾无人的咖啡馆。



*********************


“那现在我真的是孤单一人了。”他说。


下一秒门被什么人推开了,发出叮咚的铃声。降谷瞬间挂起职业微笑。


“欢迎光——光——光——”


在他的目瞪口呆的注视下,一个高大的男人坐到了角落的位置上,打了个响指。


“服务生,menu。”


黑田和麒麟被他丢到了爪哇国里。降谷以下战书的气势把菜单掷在了桌子上,笑容满面地看着对方。


“这位先生,您要点些什么?”


“唔。如果三明治不干的话,来一份。”


他的后牙槽都咬得发疼。“……保证不会噎死您。还有呢?”


“这个看着可疑的蛋糕也来一份吧。”


没你可疑。


降谷收回菜单,啪地一声合上,向柜台走去,但走到一半却突然折了回来。


“这位顾客大人,您忘点饮料了。”


“难办呢。我只钟意罐装咖啡。”


……莱依。


他终于憋不住神情扭曲。


“不好喝算我的!”


“既然你那么坚持的话,”男人点了点头,“Espresso。Double shot。”


他在柜台里忙活着,但暗暗注意对方的情况。那个男人四肢舒展在沙发上,用一种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悠闲的神情打量着柜台那边。


噗一声,奶油被他挤得一盘子都是。


男人注视着眼前的那盘……东西。降谷用和善的眼神看着他。


“您点的半熟蛋糕。”


“这是富士山喷发了吗?”


两个大男人默默观察着被奶油淹没的可怜糕体。


不,比起富士山,这更像是【——】多了的【——】。


降谷回到了柜台,继续擦拭碗碟,男人也开始安静地吃起了三明治和蛋糕,一时之间波洛里只有刀叉偶尔碰触到盘子的轻响。


“多谢款待,”男人饮下了最后一口咖啡,用餐巾抹了抹嘴角。降谷瞟了一眼,桌上的盘碟空空如也。他心里嗤笑一声,但之前莫名的躁动似乎也平静了下去。


“谢谢光临。”他心平气和地说道。


男人走到门前,忽然折返回来,走向柜台。降谷瞬间又浑身肌肉紧绷。


“干嘛啊?”


男人把一个信封放在了柜台上。里面似乎放着u盘大小的东西。


“你的手机有漏洞,打一下补丁吧。”


“该死的!赤井秀一你竟敢窃听我我早该警告你——”


“我能办到,组织里有一两个全球顶尖的黑客,他们也可能办到。你得庆幸是我。”


男人说,并不理会他摆出的战斗动作。“毕竟,我们是一条船上的。”


降谷瞬间不知应该吐槽对方迂回的自吹自擂好还是“一条船上”说好。


在他犹豫期间,赤井已经挥了挥手,向外走去,他只能瞪着那扇门在叮铃一声后关上。


慢慢地,降谷抓起了面前的那个信封。


姑且再信他一回,他对自己说,再一回。就一回。


这是看在那个小福尔摩斯的面子上。


他一边说服自己,一边抬头四顾空无一人的波洛,突然一阵奇异的纳闷。



话说,我之前好像在烦恼什么来着?



End



* 在赤井面前安室最拿手的料理都会因为焦躁而失败 by 青山巨巨

* 黑田那段来自柯南1017话

* 麒麟吞噬降谷的说法来自零执电影的某个镜头以及立川访谈

* 我的脑洞里,赤井是听到黑田那个电话以及降谷那句自言自语后推门进来的。赤井巨巨是温柔的人。

* 当然他也是需要改善一下伙食了🤣

评论(9)

热度(4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