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y

【赤安/秀透】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

* 和组织最后决战之前

* 部分对白来自柯南漫画


******************


“目标人物不在码头上。我们上邮轮。”赤井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找到他,将他击晕带走。” 


降谷的眼睛眯了起来。


执行任务时,赤井除了兴之所至突然文艺几句,并不会多说什么废话。迅速制服组织核心成员并将其带走,这是他不久前刚下过的命令。特意重复一遍并不是赤井的风格。


“Locate him and knock him out”,他是这么说的。


Knock与间谍NOC谐音。正因为如此,组织的人在执行任务时不轻易说“knock”一词。要打倒目标人物时,他们会用K.O.,避免混淆。


只有一种情况下他们会刻意提到“knock”——那是“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的警告。


这不是赤井在对公 安和FBI小组下令,而是莱伊在向波本示警。


降谷扯下耳机,迅速给风见打了个电话:“让我们的人撤队待命。”


他向邮轮的方向跑去。


********************


当赤井带着三个男人向他走来时,降谷本能地要装没看见。出乎他意料之外,赤井在他面前停下了脚步。


“这位是冲矢探员,日本警 察厅这次行动的总负责人。他是组织的NOC。”赤井说。


降谷内心的警报疯狂作响。他迅速切换成安室透的模式,灿烂一笑,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


“赤井搜查官!和你合作一直很愉快。”


赤井后面跟着的三位探员一一与他握手。一位风度翩翩的叫做查尔斯的男子率先向他打招呼,他与赤井一般高,金发碧眼,十分英俊。另一位黑人探员马克比他俩都要高出半个头,像是从NBA赛场走出来一样,咧嘴露出一口白牙。另一个叫托尼的瘦小伙宛如少年,他靠在赤井旁边,漂亮的棕色眼睛意味不明地盯着降谷看。


“我们仔细搜索过,目标人物不在船上。是我的判断失误,抱歉了。”


赤井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马克用大手拍拍他的肩膀,示意没事。托尼有些急切地说:“不,码头上绝对没有可疑人物,秀一的推理并无问题。再说了,日本公 安那边不也没有找到目标物么。”他瞪了降谷一眼。


降谷作出了难为情的样子:“唔,唔。这么说也是。难得和FBI合作,我们会加油,向你们多多学习。”


赤井面向着他,降谷看得到对方的嘴角在上扬。


他默默在心里比了个中指。


查尔斯插了进来打圆场:“再怎么说也是我们这边的责任。该说不愧是百年一见犯罪组织吗?会判断失误也是正常的。”


“为了以防万一,我提议我们的小队再次搜索一遍邮轮。冲矢探员,请你留在甲板上监视。”赤井将一部卫星电话交给了降谷。


“马上就要驶入公海了。有紧急事件需要联系总部,请到甲板汇合。”


降谷目送他们离开。


太阳渐渐在海平线处隐去。他开始等待。


*******************


“嗨。”


降谷抬起头,查尔斯向他走来,月光照在他那张俊俏的脸蛋上。本来热闹的甲板上已经空无一人。


“查尔斯探员。”


他稍稍拱起了背脊,收住肩膀,身子略微前冲,作出恭谨而激动的样子。


“你好,刚才的搜查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需要我的协助吗?”


“正如赤井所说的,犯人不在船上。”查尔斯点了点头,他的脸上仍然笑意盈盈,眼神却藏不住轻蔑。“詹姆斯一直对他赞誉有加,但像我父亲常说的一样,美国強大的基础建立在公平竞争之上,裙带关系是无法维护我们的国家的。”


“是这样么?我还以为赤井搜查官非常厉害呢。您父亲是?”


“他是国会议员。下一届时他可能会……啊,我就不多扯别的了,还是回到组织这件事上吧。我需要和总部联络一下。请把卫星电话给我。”


“哦,哦,好的,没问题!”降谷的脑子飞速运转。他们已经到了公海上,普通手机没有信号,赤井也没有用别的方式再联系他。他不知道赤井查到了什么地步,现在是该用什么言辞来套话呢?是恭维还是装傻?也许对方的父亲是个突破口……


查尔斯拨着电话,似乎漫不经心地问道:“话说,冲矢你在组织里的代号是?”


他是傻瓜。降谷想。


但他还来不及开口,一个男人抢先一步截断了他的话头:“回答他你就是个傻瓜。不过我看你也不怎么聪明,三两句就被这只公孔雀迷得说秀一坏话。”


托尼从从甲板的阴影处走了出来,他的手上拿着一把枪,直指他俩。查尔斯挑了挑眉毛:“你做什么呢,小托尼?”


“闭嘴,公孔雀。我早就觉得哪里不对。”


降谷第一次用惊讶的眼神看着弱不禁风的对方。难道他也推理出了NOC一词,还是……


“秀一怎么可能判断失误。”托尼自信地说。


原来是迷弟的第六感。


“现在举起手来,背过身去。”


“这样真的好吗?”查尔斯反而向他走了过去,托尼神情开始紧张起来。


“别过来!”


“小基佬(faggxt)。你能对着同事开枪吗?就因为我问这个(——)亚洲佬代号?”


“我刚才黑了你的电脑。你试图把冲矢的信息传给‘七个孩子’的邮箱,但没有成功!还有不准侮辱我,你也不准用种族歧视的话羞辱他!”


降谷瞬间对那个男孩子改观了。他也向前走了一步。托尼胳膊不自主地向降谷那边歪了一歪。就在这个档口,查尔斯瞬间扑了上去,反手压制住他,夺走了手枪,对准了托尼的脑袋。


“嘿,小基佬就是小基佬。这才是真正的男人,知道吗?”他喘着气笑着说,抬头盯着降谷。


“放开我!”


“不想脑袋开花就别动。喂,冲矢,把你的代号报上来,不然你俩就一起去喂鱼吧。”


降谷的神情变得略略有些冷淡,那是降谷零的皮才会流露出眼神。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你看起来可是什么都有了。”


查尔斯毫无察觉。他呵呵笑了。“你们是不会懂我们的。联邦机构里充斥着黄皮,黑鬼和同性恋,这个国家还有个屁未来。”


“哦。我以为你们国家的人都读过Gone with the Wind。”


查尔斯蔑视地看着他。“We can be both of God and the devil,since we’re trying to raise the dead,against the stream of time.”


(我们既是神也是魔鬼,因为我们要令时光倒流,让人起死回生。)


“呸!痴心妄想。”托尼挣扎着抬起头来,“秀一一定会把你——”


查尔斯似乎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猛地将对方压向地面,托尼发出了一声痛呼。


“那个只会(——)詹姆斯(——)的人有什么好?你也一样,那个女人也一样,明明是个白种人却迷上一个杂种!给脸不要。还有那条恶心的德国叭儿狗——”


下一秒他飞了起来,在托尼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空中转体三百六十度,重重的地砸在甲板上。降谷一脚蹋住对方的背脊,随手拿起甲板餐桌上的一个空酒瓶,砸碎了瓶低,猛地刺入查尔斯脑袋旁的地板里。


“人无论是什么肤色,切开皮割开肉,我们的血都是鲜红的——这是我尊敬的一位女士说的。你要亲身实践一下吗,看看白皮的血是不是更浅淡一些?”


查尔斯哆嗦着嘴,说不出话来。


降谷耸了耸肩膀。“此外,卡迈尔比你强一百倍呢。”


“哦,我不知道你对卡迈尔的评价这么高。他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赤井说道。他从船舱里走了出来,旁边跟着高大的马克。


托尼高兴地嚷道:“嘿,秀一!”


赤井弯身拉起对方。马克铐住了灰头土脸的查尔斯,缓缓摇头。


“从同事嘴里听到‘黑鬼’,可真是伤心。”他说。


“马克, 别理那个垃圾!”


“你们两个把他关押在房间里监视。我和……这位公安的探员商量下一步的行动。”


两人齐齐点头。马克将垂着头的查尔斯轻松挟起,像小女孩拿着布娃娃一样毫不费力。


托尼跟着马克走了几步,突然又小跑步蹿了回来。他靠近了降谷,上下打量他,倏地嘻嘻一笑。


“抱歉。我……还以为你是塑料姐妹,原来你是我们的猎物……为什么我会把A看成O呢,雷达竟然失灵,LA的姐妹们要笑话我了……可惜你不是我的菜,但是……”


他在说火星语?降谷想。


“托尼。”


“骚瑞,秀一,我的心永远属于你!”托尼转头靠近降谷。他小声说道:“不好意思,我做了一件坏事……不过我会弥补的!祝你下学期全A!”


他啪嗒啪嗒跑走了。赤井慢慢走向降谷。两个人靠在甲板的护栏上,海浪拍打船身的声音在夜幕里格外响亮。


降谷侧头看他。“你们FBI可真都是一群怪人。”


“托尼是全球最顶尖的黑客。”赤井抖出了一根烟点燃。


“组织那边也开始焦躁了。猎物和猎人易主,他们不得不动用还不成熟的棋子,意图反将一军。”


“你怎么知道是他?”


“邮轮进入公海后会失去网络,那位叛徒一定急于搜索你的资料。我让他们分散行动,开始监视他们的电脑和手机。他们三人中只有查尔斯和托尼查了FBI数据库里‘冲矢昴’这个我添加的entry,接下来查尔斯便试图向‘那位先生’送信。”


降谷平时并不抽烟,但他忽然想吸一根。


“嘿,来支烟。”


“最后一根了。”赤井说。


降谷将烟从赤井修长的手指间拿了过来。辛辣的味道顺着口腔冲入了他的肺部,稍稍缓解了他的烦闷。


“那个托尼也黑了他的电脑,看到了那一幕。”


“并不只如此。托尼还黑了东京xx大学的数据库,把冲矢的上学期分数全改成了不及格。”


降谷一愣,忽然哈哈笑了起来。赤井也微微笑了,他把烟从降谷手中取了过来,重新放回自己的嘴里。


降谷忽然想到一个问题。“那个男人父亲是位高权重的政客。能对付的了吗?”


“一头身上带伤的鲨鱼不是掠食者,而是盘中餐。”赤井说。“只要稍加指引,他的政敌闻到血腥味道,就会自动帮我们把他的底盘掀得一干二净。”


降谷惊讶地打量他。“好手段。我以为你不是喜欢政治的类型。”


“或许我上辈子还是个总帅。”


你是总帅,我还是圣斗士呢。


两个人不再说话,默默分着吸完了烟。


“喂,赤井。”最后一次把烟递还给对方时,降谷开口了。


“怎么。”


“你说只有最后一根烟了,是谎话吧。”


赤井的目光落在了黑黢黢的海面上,指尖夹着的香烟已经几乎燃烧到了烟蒂。他最后吸了一口,缓缓吐出雾气。


“谁知道呢。”他说。



End



评论(21)

热度(47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